都市里的夜表情

分类:心情故事
2007-04-08 14:02 阅读(?)评论(0)
    晚上从住在白塔寺的三叔家赶回紫竹院的公司,十点多了,公交车已经没有了,走到阜成门桥边,看着二环路的灯火辉煌和来来往往的车流,忽然找到了多年以前那种孤独的感觉,好久没有在深夜的路灯下散步了,就朝着西直门的方向步行而来。
    一路走来,看着路边闪烁的霓红灯.呼啸而过的汽车,还有那些孤立在马路牙上的.略微显得有些孤单的路灯。我就象是一个流浪在这个城市中的孤儿。迷惘的在寻找着什么?我的理想,我的爱情。我喜欢也习惯在深夜的大街上徘徊,习惯了白天的喧嚣,夜晚的宁静和安详才显的是那么的难能可贵。昏暗的夜色给我一种孤独的感觉,熟悉的孤独感。
    在走车公庄路口等红灯的时候,一对年轻的情侣站在我的身后,呢喃的说着什么。我听不清楚,我想他们一定很幸福,至少现在是这样。也许明天他们会谁也不认识谁,也许他们会这样手挽着手走一辈子,也许、、、、也许有太多的也许。
    在快到西直门走过一个地下通道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年轻的“乞丐”。忽然之间动了恻隐之心,想要的兜里的零钱统统的都施舍给他,可我又忍住了。在这个年代,这个城市里,有太多的人学会了伪装,我不能那么容易的把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钱很轻松的送给一个等着不劳而获的人。我从兜里掏出一颗中南海,点着吸了一口,却又忍不住的咳嗽起来。我才发现自己原来一直还站在原地。我知道我喜欢这样的环境,是留连忘返吗?我索性就坐在乞丐对面的一张报纸上。想着自己当时那简单的梦想,不就是抱着一把吉他在这样的一个时间,坐在一个这样的一个地方吗?看了看刚吸了一口的中南海已经燃过了一半,看看时间已经过了十点半,不由的我笑了笑。走吧!走出地下通道的时候又看到了一对正在争吵中的情侣。男的好象在说什么:“我不就是给TA发了个消息嘛,你至于吗?”
    “是啊!至于吗?”懒的去停留下来。
    西直门地铁站外,几个等着拉活儿的的哥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个冒着热气的大水杯,围坐在一起,天南海北的聊着谁家的故事。偶尔会有人抱怨:“一睁眼就欠人家二百块钱,累。”是啊!累。人活着都累,不同的是有人快乐的累着;有人痛苦的累着,更有甚这连自己为什么累、为谁累都没搞明白,悲哀。
    几个外乡人向我问路,人民医院,我把方向指给他们。几个人没有道谢,便搀扶着一个哭泣中的老太太蹒跚而去。听他们的话好象是什么人离开的人世。是啊!人都是要离开的,有的早,有的晚;有的人离开了让人痛不欲生,有的人离开了让人大快人心;有的人该死却依然活着,有的人该活却过早的死去了。我想到了我的叔叔。那是在等地铁的是侯接到了他去世的噩耗,我无言的挂断了电话,颓然的坐到了站台上,大声的哭。其他的旅客都好奇或惊讶的看着我,我毫无顾忌的嚎啕着,又一个疼爱我的人离开了,永远的离开了,我再也见不到他了。我只能祈祷,“叔叔,去往天堂的路上一路走好。”
    倒是在西直门拐弯的时候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儿。一个男子快步的从我身边走过,在我前边弯下腰拾起了什么东西,然后又直起身子用怪异的目光望了望我,就快步的走开了。拾到钱了吧?我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口袋,笑道,还好不是我丢的。暗想那个拾起钱的人,你跑什么呀?也许你刚才拾起的正是你若干年以前或若干年以后丢掉的那一百元呢?
    快到展览馆的时候,忽然觉得冷风有点刺骨,手指也不能自由的按动手机键盘了。伸手拦了一辆索纳塔,早点回家吧!出租车沿着西外大街快速的行驶着。沿途的仙踪林,乐杰士,吉野家依然是灯火辉煌;而对于白石桥附近的酒吧、迪厅来说,霓红才刚刚亮起,黑夜才刚刚来临,一切才刚刚开始。北京的夜是不眠的,夜里的表情依然在继续着。饭店门口打着电话催促朋友赶快到局的男子,小店里等着最后一位顾客光临的店主,裹着风衣快步赶路的夜归人,路口正在值勤的警察,下班晚归的妈妈、、、、、、
    这就是北京的夜表情,有温暖的灯火、有冷清的街道;有相依相偎的拥抱、有言语冷淡的争吵;有爱情甜蜜的微笑、有失去亲人的痛哭;有疲倦了一天的归家人、有开始夜生活的夜精灵;有爱岗敬业的模范、有投机取巧的流子、、、、
    而我依然在寻找着,梦依然在流浪着,而你又在那里、、、、、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青龙峡一日游 下一篇:该日志被锁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