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22篇

个人描述

姓名:马鹤
职业:追着理想跑的人
年龄:23
位置:中国,北京


E网深情的恋爱(第七章 我不是小云)

分类:原创小说 | 标签: 原创   爱情   悲剧   故事  
2006-12-16 19:01 阅读(?)评论(0)
                       第七章  我不是小云
    霓虹灯闪烁的大街上,路上车水马龙的。人们迈着匆忙的脚步奔走着。
    林月和华小星并肩走着。
    华小星道:“胡阿东要让我们冒名顶替别人的作品。”
    林月道:“我知道啊!怎么了?”
    华小星看着林月,道:“我没同意。”
    林月道:“我猜到了,所以我没有反对他。其实你完全可以答应他。这不是什么坏事儿。他已经把这事打点好了。”
    华小星:“可是我不想做贼。”
    林月问道:“那他呢?”
    华小星看了一眼林月。
    林月道道:“伍小海。”
    华小星叹了口气,摇了摇头道:“他答应的。”
    林月停小了脚步,道:“他是个聪明人。你应该相他学习学习。”林月停了一下又道:“不过这一段时间他和胡阿东走的特别的近,两个人好象在预谋什么。”
    华小星不屑的:“哼”了一声。
    林月道:“不过预谋什么都跟你没关系,没有人能把你怎么样,除非是你自己。”林月看了华小星一眼,又问道:“小云呢?什么时候让我见见她啊?”
    华小星看了林月一眼道:“算了吧!”华小星环顾了周围一下,接着道:“她是这个城市里唯一没有受到钢筋和混凝土污染的人。”
    林月白了华小星一眼,道:“什么话,你是怕我把她给污染了吗?”
    华小星和林月边走边聊的来到了小星和小海的房子,走进了屋子。华小星打开了灯。
    林月看了看屋子:“呵!收拾的挺干净的嘛!”
    华小星:“将就呗!你喝点什么?”
    林月坐到了沙发上,道:“随便,你喝什么给我喝什么就可以了。”
    华小星从冰箱了拿出两罐啤酒,递给林月一罐,道:“我这里只有啤酒。”手完华小星就坐到了落地窗前。向外边望着。
    林月问:“你看什么啊?”
    华小星:“什么都想看到,却什么也找不到。”
    林月从沙发上起来,来到华小星身边坐下道:“你想找什么啊?我帮你找。”林月并没有看外边,而是目不转睛的看着华小星。
    华小星望着外面高楼的点点灯火,并没注意到林月在看着他。华小星淡淡的道:“我在想,那些亮着灯光的屋子里是什么样的感觉。”
    林月没有说话。只是望着华小星。
    华小星喝了一口啤酒道:“我在想,在那些闪烁着霓虹灯的角落里,还有多少像我那样曾经流浪的人。”
    林月依然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华小星。
    华小星觉得有什么不对,回过头来。看见林月正目不转睛的看着自己。
    华小星看着林月,愣住了。
    林月依然目不转睛的望着华小星。
    华小星望着林月。
    林月一点点的向华小星靠近。
    华小星没有动。他觉得自己好象动不了了。
    林月还在继续靠近。
    华小星没有动。
    林月的手搂住了华小星的脖子。
    林月的脸和华小星挨的很近了。
    华小星的呼吸变的急促。
    林月闭上了眼睛。依然向华小星贴了过来。
    华小星望着林月。忽然觉得眼中的林月变成了楚小云的样子。
    华小星忽然推开了林月,林月睁开眼睛,望着华小星。
    华小星忐忑的道:“对、对不起,林总监。我、、我。”
    林月没说什么,她拿起了放在地上的啤酒罐,起身走到沙发前,坐到了沙发上。
    华小星:“我、、我去卫生间。”说完转身走出了客厅。
    望着华小星匆忙的背影。林月暗笑了。
    电话铃响了,林月看华小星还没有出来,就拿起来电话。
    “喂?那位?”林月问道。
    “喂?华小星在吗?”电话的那边是一个女孩子的声音。
    林月道:“他去卫生间了,你少等一会好吗?”
    电话那边的女孩问道:“你是林月?”
    林月道:“是啊!哦!是你啊?”
    华小星从卫生间走了出来,问道:“谁啊?”
    林月赶忙道:“还有谁啊?是你的那个她。”
    华小星赶忙接过电话。道:“喂!小云。”
    林月看着华小星,拿起放在沙发上的包,推开门走了。
    林月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孤单的人影被路灯时而拉长,时而缩短,林月一个人信步走着。
    林月坐到路边的一个长椅子上,从包里掏出一盒香烟,点了一颗。林月想起了第一次见到“小云”时的情景。那是在一间咖啡屋。
    “小云”告诉她:“我不是楚小云。”
    林月到现在依然可以记得自己当时吃惊的样子,就算是现在自己依然不敢相信。
    她平静的告诉她说:“小云是我的孪生姐姐,她是先天性心脏异形,已经死了。而我叫小雨。”
    林月坐在椅子上,看着来来去去的汽车,吸了一口烟,看着远处楼房的点点灯火。
    小云已经死了,而小雨根本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爱华小星,对与林月自己来说,这到底是不是一件好的事情。他知道,如果华小星知道这一切的话,华小星就毁了,她不愿意华小星这样,因为她知道,自己是真的爱华小星。可是她该怎么做呢?林月犹豫着。看着来来去去的汽车,吸了一口烟,看着远处楼房的点点灯火。林月长长的吐了一口气。
    而对于胡阿东来说,他现在只有一个想法,毁了华小星。
    胡阿东开始故意接近伍小海,他告诉伍小海,华小星之所以能够来到公司,是因为有林月的帮助。而现在林月还要重点的来包装华小星,这样对伍小海来说是不公平的。而他,胡阿东却愿意来帮助伍小海。伍小海是华小星最好的朋友,他不相信华小星是这样的人,可是这一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却又让他的想法动摇了。伍小海更明白,如果自己将来想要有个好的出路,他是多么的需要胡阿东。而这所有的一切他只需要出卖一个朋友。
    胡阿东要一步步的把华小星打垮。他知道华小星是一个自尊心极强的人,所以他的第一步把林月帮助华小星进入公司的真相告诉告诉华小星,他知道这个打击对华小星来说意味着什么。计划开始的第一步是在专辑的筹备会上。
    会议室
    华小星和伍小海坐在沙发上,胡阿东坐在桌子前。
    胡阿东:“专辑的筹备工作已经开始了,作品我们征集的差不多了,我想知道你们对歌曲的分配有什么想法。或者是谁唱那首歌曲更合适。”
    华小星淡淡的道:“我没什么意见。”
    伍小海也说道:“我也是。”
   胡阿东正色道:“小星的那首《凡星》是一首不错的作品,我想把这首歌作为这张专辑的主打歌曲,并且有你们两个共同演唱。”
    伍小海看了华小星一眼道:“小星要是没有意见的话,我不反对。”
    华小星:“没问题,我们是朋友!”
    胡阿东继续道:“还有,我们找人创作了一些歌曲,在专辑里面将会冠上你们的名字。”
    华小星抬头看着胡阿东:“那不是剽窃吗?”
    胡阿东笑了一下道:“没关系,这个我已经打好招呼了。”
    华小星道:“我可以唱那些歌,但是我不同意冠我的名字。我不想当贼。”
    胡阿东冷冷的道:“这是为公司的利益考虑的,你必须服从公司的安排。”
    华小星看着胡阿东道:“我说过我不想当贼。”
    胡阿东站起身子,猛的拍起了桌子,大声的道:“华小星。”
    伍小海看了华小星一眼,没有做声。
    胡阿东继续道:“你以为你是谁,你以为有林月给你撑腰你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吗?我忍你好久了,我告诉你,公司里需要的是能为公司创造利润的歌手,不是艺术家。”
    华小星也站了起来,大声的道:“我也告诉你,我不需要谁来给我撑腰,我只想要当个歌手,我没有想要当什么艺术家,但是我更不希望自己当一个贼。”
    胡阿东冷笑道:“呵!多清高啊!看来你真是傻啊!如果没有林月你能进入公司吗?就凭你?实话告诉你吧!你现在的一切都是林月给你的。为什么呢?因为她喜欢上你了。”
    听了胡阿东的话,华小星颓然的坐到了沙发上,他不敢相信这一切,一直以来他都觉得自己的一切都是自己努力得来的,可是、、、、!华小星不停的用手抓着自己的头发。
    看着华小星的样子,胡阿东露出狰狞的笑意,道:“我还要告诉你,你和林月上报纸的事也是林月一手安排的,不敢相信吧?为什么林月不找小海喝酒,不让小海送她回家呢?她是个有心计的女人,为了你她可是煞费苦心啊!”
    华小星的脑子一片空白,他觉得自己无地自容。他掏出一颗香烟,叼在嘴里,颤抖着的手里拿着打火机想要点着,却一次次的失败了。伍小海掏出打火机打着放到了小星面前,小星点着了香烟,深深的吸了一口,看了看伍小海喃喃的说了声:“谢谢。”而此时的胡阿东脸上只有残酷而得意的笑了。
    胡阿东的第一步成功了,华小星搬出了公司给他们房子,又搬回了以前的小屋,成天把自己蒙在屋子里,不去上班,不见任何人。
    当小云,应该是小雨来到这里的时候,看到的只是东倒西歪的啤酒瓶和满地的烟头,还有醉倒在床上的华小星。
    小雨走到床边,轻轻的走下,看着倒在床上的华小星,心中莫名其妙的一阵阵疼痛,我喜欢上他了吗?可是在他的心里装的可都是姐姐啊!她怜爱的抚摩着他的头。
    华小星慢慢的睁开眼睛,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小雨道:“小云,原来这一切都是梦,什么都是假的,只有你,只有你还在我身边。”
    小雨抚摩着华小星的头发道:“是啊!一切都是梦,醒来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华小星眼角流下一行泪水道:“可是我什么都没了,我没有完成你的心愿,我没有完成你的心愿啊!”
    小雨也流着泪水道:“不,你完成了,你也不是什么都没有了,至少,至少你还有我啊,还有我。”
    小星的眼睛中闪出了一丝亮光,喃喃的道:“是啊,还有你啊!我们还可以像以前那样,在底下通道里我唱歌,你就坐在一边。”
  最后修改于 2006-12-19 22:2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